邵阳县长乐乡三举措夯实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时间:2020-04-21 1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核)为进一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明晰农村集体产权归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4月18日,邵阳县长乐乡召开农村集体产权改革业务知识培训会。

邵阳县长乐乡针对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结合立足本乡实情,积极探索工作新模式,坚持“规范操作流程、强化培训实效、突显示范带动效应”硬核举措,理清了农村集体产权关系,盘活了集体资产。

规范操作流程夯实基础,此次工作开展以来,该乡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理清工作思路,先摸排统计再按步实施;强化培训实效缩短时间差,该乡积极宣传相关政策,组织12村业务培训两次,发放业务资料50余份;突出重点倾力打造突出示范带动效应,通过前期摸排及业务培训,该乡采取试点先行,调剂3名指导人员对天子村、南花村进行全程指导培训,逐步规范流程,完善操作步骤,力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全面带动各村开展此次工作。

此外,邵阳县长乐乡还采用责任包干制度,将农村集体产权任务分解到人,实施包村领导与村干部同责制。截至目前该乡12村已全部完成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注册,南花村、天子村农村集体产权工作已通过县初核,正进入“回头看”阶段,示范试点村工作模式正在全乡铺开,并被全县进行推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