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住建局机关老干党支部:让夕阳光辉更灿烂

【时间:2020-04-21 19: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明)邵阳县住建局机关老干党支部党员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不断提升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开创新时代老干部支部党建工作新局面,让夕阳光辉更灿烂。

老有所学。住建局机关老干党支部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支部党建工作主线,坚持“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制度,定期开好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上好党课,积极运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习交流讨论,紧扣“学”的内容,“做”的标准,对部分年事已高、身体不便老干部送学上门,全体党员严守政治规矩,做到政治理论学习与时俱进。

老有所乐。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老年文体活动,组织党员参观邵阳市博物馆、瞻仰青松公园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圈、参观塘田战时讲学院等,退休老干部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老有所为。发挥模范党员作用,更好的为群众服务,住建局机关老干党支部组织身体条件允许的党员每年至少一次参加青松公园义务劳动,利用重阳节和春节到困难党员、群众家中进行慰问,连续三年坚持开展“互助关爱·传递温暖”送爱心活动,捐款捐物近3万元,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到联点贫困户家中话家常,资助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子2300元,新冠肺炎疫发生后,老干支部党员第一时间相应号召,捐款2500元。

据悉,邵阳县住建局机关老干党支部2019年被邵阳县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授予“县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称号,2020年被邵阳县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推荐为“市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