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强力推动粮食生产,守住百姓的“米袋子”

【时间:2020-04-22 15: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惠娟 李苏清 何灿)春雨时节,草长莺飞,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为守住百姓的“米袋子”,近日,新邵县雀塘镇三举措强力推动粮食生产,做到政策早宣传、工作早部署,抓紧抓实农资储备、稻田翻耕、育秧各项工作。

一是紧盯任务不打折。各村(社区)担负粮食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粮食生产任务,紧盯三个重点不打折扣,即粮食监测点、主要干路沿线、成片成块区域必须种,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上级分配粮食种植任务。二是宣传指导抓落地。积极宣传粮食生产补贴政策,积极调动专业服务组织、种粮大户、农户、村干部种植粮食积极性,鼓励农户流转承包地,引导土地向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集中,促进适度规模经营。并做好农技支撑服务,通过分片包干方式,组织农技人员深入村组、沉到一线,为水稻种植户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三是赏罚分明严考核。将粮食生产纳入绩效文明专项考核,与村(社区)文明单位评选挂钩,安排3000元专项经费对各村(社区)粮食生产实行单项考核,完成任务,做到应种尽种,实行奖励,未完成的从村级工作经费中扣罚,驻村干部根据所驻村完成情况同奖同罚,以此推动粮食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