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文旅广体局”两着力”按实扶贫村文明创建“快进键”

【时间:2020-04-22 1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芳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伟 张晓亮 谢芳霞)“何队长,我建议村里院落卫生要每个月评比一次,每个季度公布评选结果。”“村里要坚持对农户门前卫生实行三包制度,红白喜事操办党员组长要带头不准超标”......4月20日晚上,在邵阳县黄亭市镇东冲村大院组院落文明创建座谈会上,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得热火朝天。这是邵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因村制宜,科学创新“两着力”工作举措按实所联贫困村文明创建“快进键”的一个剪影。

今年来,邵阳县文旅广体局主动担当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主体责任,不忘文化人初心和使命,紧紧围绕“以德润身、以文化人”的机关文化精神,因村制宜,科学建立所联5个贫困村文明创建长效管理机制,有效推行“两着力”工作法按实乡风文明建设“快进键”:一是着力建好各村新时代讲习所,利用讲习所这个学习平台,打造精品文化品牌,把道德教化、乡风文明、特色文化和村规民约合于一体,纳入了各村乡风文明建设,在5个村76个院落设置了专门的文明创建宣传栏和“四美进农家”公示栏,每个月要求各村开展一次院落卫生评比,实行农户门前卫生三包制度,严格规定所有党员组长与村级组织签订文明节俭婚丧喜庆操办事宜承诺书,分村分院落建立了村民红白喜事操办登记台帐,落地落实文明创建月检查、季通报制度。

此外,该局还着力强化文明创建宣传力度,营造人人争创文明卫生标兵的浓厚舆论氛围,投资18万元在各村主要村道设置了宣传栏,绘制了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橱窗,利用农村广播“村村响”全覆盖的优势,每天滚动播发有关乡风文明建设的知识、任务和要求。同时,还有针对性地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了一批农村题材的文艺作品,为有效推进乡风文明建设鼓舞了士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