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乐乡:温情执法,马路市场整治点赞连连

【时间:2020-04-23 15: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核)“高质量脱贫的目的,既要富口袋又要富脑袋更要保平安。这次我们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际,把集镇马路市场整治作为切入点,是咬铁牙、下决心,彻底整治集镇街道沿线违建商棚、广告及占道乱摆经营,恢复街道原来面貌,还百姓一个整洁清爽集镇。”4月22日,邵阳县长乐乡整治小组负责人向笔者介绍整治马路市场工作开展情况。

自4月初以来,邵阳县长乐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研究措施,明确以“拆的下、整的好”为目的,坚持柔性执法、温情执法,变“政府要我拆”为“我要带头拆”。该乡10余名整治工作人员,前后进行了三轮问卷摸底调查,收集建议性意见40余条,针对存在的特殊情况,进行了论证分析,拿出解决举措。

据悉,在前期准备工作中,该乡发放《致长乐乡集镇业务的一封信》、《整改书面告知书》、《限期拆除违规建筑通知书》等资料300余份。整治工作人员坚持以上门说教为主,从党员干部家庭入手,形成了干部家属及党员带头拆的示范效应。“政府没有强行执法,而是宣传教育引导,作为干部家属我带头拆,既响应政府号召,又规避安全风险,值得!”社会事务中心职工陶安明家属表示。

“以前,在老百姓的印象中,长乐乡集镇街道是“狭窄、脏乱、零散”,每逢节假日拥堵不堪,许多的百姓不愿意在本乡集镇消费,现在好了,棚架拆除了,街道整洁了,店铺也变得明亮,给老百姓一种舒服感觉,超市的人流量也逐步增多了,多亏了整治工作。”该乡超市经营者满脸笑容说道。

截止目前,该乡共拆除违规棚架40余起,整理乱挂广告牌30个副,数十家店铺进行了整理,未出现一家强拆现象,宽敞、整洁的集镇又出现在群众的眼前。接下来,长乐乡政府还将拆除后的工作进行扫尾,进一步规划市场经营地段,消除安全隐患,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