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到隆回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群众“住得安”“稳得住”

【时间:2020-04-23 22:5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米扬)4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到隆回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重点访查农村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两项重点内容。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在隆回县周旺镇大柱村,刘事青走进C级危房改造户胡爱民家中查看改造情况。“房屋改造后,住在家里更安心了。”户主胡爱民十分感谢政府帮助她家改造了危房。因房屋建在山脚下,屋内较为潮湿,刘事青找到该镇、村干部商量,希望村、镇能创造条件,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帮助该户对房屋进行适当的修整,力争让群众在“住得安”的基础上,能住得更舒适一些。

在隆回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思源小区和兴业小区,刘事青进区入户访民情。如今,搬得出的问题已解决,进一步解决搬迁群众就医、就学、就业等问题,是实现“稳得住、能致富、安居乐业”目标的关键。刘事青走访了小区内物业管理公司、蔬菜水果市场、百货店、菜园地、医务室、运动健身场、图书室等处,各生活基础设施较为完善,运转正常,较好解决了群众就医和生活习惯慢慢适应等问题。两小区附近的隆回县思源实验学校也有效解决了搬迁群众子女就学问题。

民生之本看就业,刘事青逐一走访了小区内隆回县鸿飞饰品、湖南双惠箱包、隆回县姐弟制衣厂等扶贫车间运行情况和小区门面租赁商户经营情况,扶贫车间和门面小店解决了部分搬迁群众就业问题,有效实现了群众生存资源接续和生计能力提升。刘事青嘱咐隆回县,要不遗余力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切实帮助扶贫车间内各企业解决好发展问题,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要千方百计、实实在在帮助他们找市场、扩内需,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市场主体稳定,企业稳住了,就业就稳住了,基本民生也就稳住了,搬迁群众“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目标也就能更好更快实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