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努力完成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时间:2020-04-23 23:1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4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4月20日全省市州委书记专题座谈会精神,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龚文密说,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抓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努力完成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龚文密说,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存在。各地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完善和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断巩固防控持续向好形势。

龚文密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就要加强相关信息排查,增强信息推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加强对比研判,及时反馈上报;要建立应对机制,不断完善应对措施,规范工作流程,做到心中有数,不打乱仗;要建立完善快速反应、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流调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范聚集性疫情;要加强人员密集重点场所的管理,加强个人防护宣传教育;要强化社区、医院、疾控中心以及人员密集场所主管单位的责任,做好输入暴发和本土个案的应急预案。要加强学校复学和控辍保学工作,坚持“审慎评估、稳妥开放”的原则,推进文化娱乐场所的开放工作,要积极推进旅行社的复工复产,做好“五一”假期各景区的疫情防控。

龚文密说,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六稳”和“六保”工作力度,加强经济形势研判调度,从本地实际出发想办法、出实招,破解制约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正视差距、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千方百计扩大内需,坚定不移发展产业,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扎实做好招商引资,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民生保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完成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