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0-04-24 19:3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达继国 张红彬)4月24日,邵阳市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参加。

“十三五”时期,我市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调整前为89666人,今年3月调整后为89545人(占全省的12.9%)。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共建设安置住房23698套,集中安置项目273个。截至目前,全市公共基础和服务设施覆盖率为100%,后续帮扶覆盖率为100%,拆旧率为99.64%,复垦率为99.27%,后续产业就业帮扶综合覆盖率为100%,脱贫率为98.63%。除部分由于任务调整新增纳入搬迁计划的搬迁对象外,其余搬迁群众均已搬迁入住。

蔡典维说,经过四年的努力,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全市社区融入工作还在全国得到推广,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整改,还需要补短板。

蔡典维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事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要抓紧抓实各项问题整改,加快补短板,绝不能出现因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不到位而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情况;要提高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按照清单对标对表完成补短板项目建设和整改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切实抓好后续帮扶管理,做好社区管理,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和产业发展四篇文章。

会上,蔡典维还就全市稳投资项目申报工作提出要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