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花园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0-04-24 21: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慧敏)为加强全镇安全防范工作,增强干部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4月24日上午,洞口县花园镇组织全体干部、民兵应急分队、消防队、卫生院、龙头村支两委和群众共计220余人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随着演练活动的一声令下,事故调查组、后勤保障组、善后工作组、宣传报道组、安全警戒组、火灾扑救组、医疗救援组等七个队伍迅速集结完毕,立即投入角色,到达指定岗位。

首先是开展消防应急救援和森林防火演练。由镇消防队队长分别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风力灭火机、打火棍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演示。火灾扑灭组进入现场打火灭火,医疗救助组紧急救助伤员,其余各工作组按职责分工迅速行动。

随后开展春季防汛应急救援演练。通过发布预警后,由村里进行村村响广播和锣鼓通知群众,镇应急救援分队7个小组到村现场组织群众撤离、转移的方式开展演练。

演练结束后,组织方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安全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参加演练的人员提出相关要求,务必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该镇负责人介绍,此次应急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镇村干部和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的安全自救能力,通过实战演练,使全体参演人员更加了解各项应急应对措施,切实强化了应急救援能力,筑牢了安全防范底线,夯实了“平安花园”建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