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百村大调研”剑指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时间:2020-04-24 21:4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马飞洋)4月24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百村大调研”专题培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赵为济、刘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志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斌,秘书长禹志加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百村大调研”实施方案》,市人大法制委、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对《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湖南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作了详细解读。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人大党组、市委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百村大调研”,相关立法调研同步进行,各县市区人大相应启动专题调研,有关市直部门单位积极参与配合。调研范围覆盖全市所有县市区,调研要求实地走访不少于100个村,全面深入查找问题,推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王昌义说,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全身心投入此次专题调研,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突出问题导向,把隐藏在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背后的问题和原因查找出来,通过归纳分析形成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提供决策参谋,为相关立法提供科学依据,推动政府更加有效开展相关工作。要抓细工作措施,紧扣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这个调研主题,精心组织业务培训、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改进调研方法,提高调研质量。要强化组织领导,定期对专题调研进行工作调度和碰头商议,不搞扎堆调研,不搞层层陪同。

蒋志刚说,市政府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措施,全力支持“百村大调研”活动,切实加大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力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