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防范野生蘑菇中毒工作

【时间:2020-04-27 1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锡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有生)时下气温回暖,正是菌类生长旺盛期,也是毒蘑菇中毒的高发季节。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市、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文件要求,于4月24日,组织召开防范野生蘑菇中毒工作推进会,并结合具体工作情况,在加强属地管理、部门履职、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群防群控等方面下功夫、用气力,进一步加强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突出工作重点。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主动作为,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明确“防控重心在于乡镇村组、有效手段在于宣传教育、重点人群在于留守老少”的工作重点,严防严控群众误食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生。

合理宣传引导。充分借助张贴公告、悬挂横幅、散发宣传单及微信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广泛宣传防范野生蘑菇中毒内容,普及防范野生蘑菇中毒知识,提高辨识能力和防范意识,确保“不采摘、不买卖、不食用野生蘑菇”。

加大检查力度。加强对食品和食用农(林)产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日常监管,重点查看经营者是否加工或销售野生蘑菇,告知经营者凡是来源不明的野生蘑菇一律不得入市销售;督促各类食品生产经营者不得加工、经营来源不明的野生蘑菇,加强对集体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农村集市等场所的宣传和整治,严厉打击违法销售和加工野生蘑菇行为,严防有毒野生蘑菇流入餐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