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塘渡口镇试点“六微”组织 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

【时间:2020-04-27 14: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硕甲)4月27日,邵阳县塘渡口镇召开创建“六微”组织试点座谈会。参会村(社区)代表、驻村干部围绕群众需求、成员身份、服务要求、工作机制等方面踊跃发言、献言献策,扎实推动组建“六微”组织落地生根。

“六微”组织即“巾帼英才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党员模范服务队”“文明先锋服务队”“退役军人服务队”“老年互助服务队”,这是塘渡口镇党委和政府为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更好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推动群众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村(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新思路。

据悉,塘渡口镇“六微”组织率先在蔡山团村、塘坪村、凤凰社区、大岭社区等4个村(社区)开展建设试点工作,按照试点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试点村(社区)完成示范工作并形成有效经验后,再在全镇范围内全面推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