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有为换有位 推动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04-28 23:0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刘小幸【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4月28日,邵阳市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亮点,交流探讨2020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出席会议。

今年,市人大民侨外委将着重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意识形态建设,营造团结务实、风清气正的履职环境。积极配合开展《邵阳市传统美食品牌传承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做好民族自治地方制定和修改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的提前介入和指导协调工作。协助市人大常委会督促市人民政府做好《关于我市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对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开展专项评议,深入少数民族乡、村开展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同时,做好外事接待有关工作,切实加强与上下级人大及有关部门的联系。

赵为济说,全市各级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人大民侨外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和时代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民侨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督促各级各部门多办一些顺民意、得民心的实事,多解决一些基础设施、医疗、养老等各族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推动全市民族地区“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落实落地。要抓住重点难点,增强人大民侨外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以有为换有位,推动全市人大民侨外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