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安山乡举行防范地质灾害和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0-04-29 17: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耀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耀文)为落实省、市、县防范地质灾害电视电话会议及县防讯工作会议精神,4月28日上午,新宁县安山乡在该乡永兴村桐木冲组织开展了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安山乡政府、乡执法大队、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近60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安山乡发生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为背景。“灾情”发生后,安山乡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并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处置。至”受灾人员“全部救出,”被困群众“全部转移安置,危险品妥善转移,道路口搭设挡水子埝,防止资水道积水倒灌,供电恢复正常运行,应急救援物资运达受灾现场,全力保障应急救援行动。

image.png

此次应急演练旨在针对辖区潜在灾害风险和灾害特点,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理顺应急机制,强化应急意识,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应急能力,增强政企应急联动机制;强化乡政府部门之间、乡政府与村支两委协同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锤炼应急救援队伍,推动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image.png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