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乐乡:荒山变宝地 林下谋出致富路

【时间:2020-04-29 1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核)4月29日,笔者跟随邵阳县长乐乡天子村贫困户进山务工人员实地探访天子村林下药材种植基地。

“小杨,你今天又到村里来走访了,来来,你看看这些黄精药材种植的怎么样,林下套种我可是化了大力气,下了死决心的,带头致富靠这些了。”刚入山林,天子村带头致富人村秘书夏龙勇就开心地说道。

年初,天子村村支两委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拓宽贫困户收入渠道,发展经济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研究决定流转荒山土地,充分盘活村现有集体资源。土地流转公示已经发出,吸引了不少承包者,但实地勘察后,无一家承包者签约,在此种情况下,夏龙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牵头承包了这片山林地。

万事开头难,土地签下来了,但如何发展绿色产业,却成了摆在现实面前的一道坎。为更好谋划产业发展,拓宽村民就业渠道,增加收入,夏勇龙利用休息时间,先后到南宁、玉林、怀化、安化、益阳等地区学习考察并邀请技术人员来村实地探测土质、指导栽培。功夫不负有心人,夏龙勇凭着一股韧劲,不仅确定了黄精、金银花等药材的林下经济种植,还与一些药材收购人建立了合作关系,顺利完成了产销一条龙。

“小杨,你不要只看这些小小的幼苗啊,光这些天栽种,就为我们带来了不少的务工费啊。能在家门口做事增加收入,真的不容易啊。希望种植基地壮大起来,能为大家带来利益。”贫困户丁老满脸笑容地说到。

据悉,天子村药材种植基地目前流转150亩山林地,100亩黄精、50亩金银花,投入资金50余万元,136户591人受益,此外还解决村劳动力就业33人,其中贫困户16人。接下来,天子村药材种植基地还将继续扩大种地,建设产品深加工厂,进一步规划好发展路子,力求尽可能的带动村民种植,增加收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