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举行文艺志愿服务进景区活动

【时间:2020-04-29 22:4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文艺工作者走进新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李晓琳 摄

云邵阳客户端4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吴珺)4月29日,新邵县组织县内300余名文艺工作者走进白水洞景区,举办了一场以“文艺家的担当”为主题的文艺讲座,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为建设大美湖南之心展现新担当,作出新作为。活动当天,文艺家们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为新邵旅游发展和创建全省文明县城助力添彩。

文艺讲座现场 李晓琳 摄

“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我们本土文艺家用一批有温度、有深度的作品,凝聚了战‘疫’的强大精神力量,这就是文艺工作者的担当和作为。”讲座现场,新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先梧结合花鼓小戏《结穷亲》等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围绕如何根植沃土、讴歌时代、与时俱进创作有影响力的作品与在场的文艺工作者展开深入探讨。“听完这堂讲座,我对于如何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有了更深刻的思考。”新邵县作协理事杨能广表示。

文艺工作者现场泼墨 李晓琳 摄

随后举行的文艺节目展演在白水村村部文化广场、白水古院、河沙坪广场同步上演。当天,文艺工作者们为群众们带来了多种艺术形式的表演,有高亢激昂的戏剧、悠扬动耳的器乐、花样别出的剪纸、韵律动感的舞蹈……一个个接地气、充满正能量的精彩节目依序上演,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新邵县委宣传部、白水洞风景名胜管理处、县文联、县社科联、县文旅广电体育局主办,各文艺家协会协办。本次活动旨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宣传白水洞风景名胜区、长寿清水村等旅游景点,让全县艺术家们在实践中汲取营养,创作出一批宣传家乡的精品力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