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安山乡联合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 保障辖区学子乘车安全

【时间:2020-04-30 15: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浩文 刘耀文 黄生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浩文 刘耀文 黄生飞)4月29日,为进一步加强新宁县安山乡校车安全管理,保障辖区内中小学生以及幼儿的出行安全,安山乡人民政府组织乡执法大队、高桥交警中队、安山中心学校对辖区内小学、幼儿园的校车进行专项安全检查。

当天,检查组一行来到安山小学和学生车辆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进行检查,检查组对校车的外观、灭火器、安全锤和标牌标识张贴情况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对校车座位数量、承载人数、行驶路线和驾驶人校车驾驶资格和安全驾驶资历等信息进行了仔细核对并对检查结果登记台账。

随后检查组询问了小学、幼儿园安全负责人是否了解校车平时的运行情况并对校车驾驶人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校车驾驶人加强责任意识,定期对车辆运行状态、安全技术性能进行检查,确保驾驶员和车辆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安全。

据悉,目前安山乡人民政府完成了辖区所有学校校车的排查,共检查校车6辆,发现其中有1辆校车存在超载1人的现象,检查组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上报并要求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整改,保障了学子们的交通出行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