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统一思想奋发有为 加快推进犬木塘水库建设

【时间:2020-04-30 22:3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刘小幸【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30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马飞洋)4月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副主任刘德胜、赵为济、秦立军、唐渊、刘永德,秘书长禹志加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拥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华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的《湖南资水犬木塘水库工程涉及邵阳市城市总体规划修改方案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观看了犬木塘水库工程专题片,听取了省水利投资有限公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人大环资委有关情况报告,围绕犬木塘水库工程建设和邵阳市城市总体规划修改进行审议发言,并就地下管网建设、产业规划布局、历史文物保护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议案》最终以全票获得通过。龚文密说,湖南资水犬木塘水库工程是一个以灌溉及城乡供水为主,结合水生态环境改善,兼顾发电、航运等综合利用效益的综合水利工程,也是国务院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增强粮食生产能力、改善资水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面貌。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推动工程项目加快开工建设。




龚文密说,要汇集集体智慧,精益求精做好城市总体规划方案的修改工作。相关部门单位要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进一步扩大城市总体规划面积,进一步优化城市总体规划的功能布局,进一步完善城市地下管网建设,进一步打造资江两岸观光风景,更加有效发挥该工程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龚文密说,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按照项目的总体设计、路线图、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合力攻坚,加快推进犬木塘水库建设。相关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围绕工程项目主动作为,及时谋划和调整沿线水利、经济发展、基础设施等规划布局;全市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为项目开工建设提供法律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动员全市党员干部、人大代表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和支持项目建设。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