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发改局认真开展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监管工作

【时间:2020-05-01 20: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严勇)为切实做好国家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监管工作,严防出现“转圈粮”“出库难”等违法违规行为,邵阳县发改局高度重视政策性粮食出库工作,采取多项举措,强化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监管,确保粮食顺利出库。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监管责任。该局根据湘粮发电〔2020〕2号文件的要求,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强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的监管,积极落实监管政策,成立邵阳县发展和改革局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把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监管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细。

二是制定出库方案,确保出库顺畅。该局下发《关于进行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承储企业按照《通知》,安排人员到岗到位,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加强装粮输送设备的检修,确保机械运转正常,确保粮食出库顺畅。

三是严格出库手续,杜绝违规行为。该局对出库的政策性粮食进行质量检测,督促买卖双方企业规范管理程序,细化粮食保管明细账,妥善留存出入库检斤票据、影像资料,严格落实承运车辆号牌信息登记手续,定期核实销售出库政策性粮食数量、运输等情况,严防违规问题发生。

四是依照权责分工,督导促进落实。该局通过听(听汇报)、查(查看资料)、看(现场查看)等形式,对中央储备粮邵阳直属库有限公司白仓分公司、桂竹山粮食储备库等2家政策性粮食储存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全县政策性粮食出库监管工作稳步开展,严防“出库难”“转圈粮”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