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大同公益志愿者协会赴湘西腊尔山板当支教点交流经验

【时间:2020-05-04 11: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蓉)5月2日,新邵县大同公益志愿者协会赴湘西腊尔山支教点交流经验,座谈会于腊尔山两林乡板当村小学支教点召开,双方就支教初衷、支教方法、心理关怀和自主产业等多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腊尔山地势高,属于偏远山区,贫困人口众多,师资力量更是极度缺乏。来这里支教的老师也做不长久,只有黄露老师和陈丽群老师坚持了下来,已在这里支教了8年。板当小学目前只有3个支教老师,40多个学生。因为没有工资,黄露老师不得不自力更生,发展农业产业,获得了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无偿提供了8亩地支持黄老师的公益事业。但因为人力不足,精力有限,主要生产的黄桃、青梅酒、蜂蜜常常因为宣传不够而卖不出去。黄老师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改变不了很多,但希望自己的坚持能吸引更多的人过来关注和帮助这些孩子们。

交流会上,大同公益志愿者们纷纷对腊尔山板当小学的支教老师表示了由衷的敬意,建议公益支教团队通过争取政府部门重视和政策支持来解决人才和资金短缺的问题,同时也表示将帮助支教公益团队宣传推广腊尔山的农产品,协助其渡过难关。大同公益将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公益事业持续发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