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面对疫情,邵阳这对“90后”双警夫妻请战赴一线……

【时间:2020-05-05 17: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伍洁

邵阳市公安局有一个双警家庭在今年的抗疫战争中着实“火”了一把,成了“圈内”有名的战“疫”夫妻档,他们就是“90后”党员夫妻于凯鹏和夏雪梅。4月下旬,夏雪梅家庭被省妇联评为“湖南省抗疫最美家庭”。

丈夫于凯鹏与妻子夏雪梅

这对小夫妻结婚不到5年,有一个刚满3岁的女儿。疫情发生前,小两口独自带着女儿生活,虽然辛苦但也过得充实。在北塔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工作的丈夫于凯鹏常年加班,妻子夏雪梅便挑起照顾家庭的重任,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把家庭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

受疫情影响,身为市交警支队监察室民警的夏雪梅早在春节期间就投入到了春运和抗疫工作中,几乎是连轴转;于凯鹏被安排在高速出口对往返车辆进行防疫检查,经常一去就是一个通宵。他们的女儿只得暂时交由远在300公里外的爷爷奶奶照看。虽然夫妻俩春节期间各自忙于工作,但也经常彼此鼓励打气,提醒对方要注意安全。

夏雪梅(左二)参加监管执勤工作28天后返回岗位

2月19日,于凯鹏接到单位的通知,省公安厅准备抽调专人去支援外省的抗疫工作。于凯鹏看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与妻子电话沟通,表达了自己想去支援外省抗疫工作的想法,并试探着征求妻子的意见。

“老公,去吧,我们入党的时候都宣过誓,要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但是你也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别让我们担心。”夏雪梅坚定地支持着丈夫的决定。

然而,就在临行前一天,于凯鹏的奶奶不幸病逝。但是行程已定,工作不能耽误,夫妻俩在奶奶的灵前叩首拜别后便匆匆地返回抗疫战场。

于凯鹏(左二)在封闭管制地区巡逻

2月22日,于凯鹏一行10人从邵阳市公安局乘车出发,前往省外抗疫最前线。也正是这一天,夏雪梅接到单位的通知,号召35岁以下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参与支援邵阳公安监管场所的抗疫工作。夏雪梅没有多想,第一时间报了名。

因监管场所是封闭性人员密集场所,在酒店封闭隔离14天后,夏雪梅被安排在看守所的女子监区进行巡控工作,日夜倒班成了家常便饭。巡控工作主要是在监控室内紧盯着屏幕,排查监控室内的异常或突发状况,接听监控室内的报警电话并处置,同时还定期为监管对象烧水送水、开关通风房门等。接到任务后,夏雪梅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不敢有丝毫懈怠。

就是这样一对小夫妻,在疫情发生后,双双主动请战,支援抗疫前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家庭的热爱,对工作的热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