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五四 邵阳县皮防站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时间:2020-05-05 21: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何海珍)“农民工工资只能发现金或转账,不准用实物或有价证券替代;任何单位和个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有权向县人社局或总工会、当地政府等部门举报。”5月4日上午,邵阳县皮肤病防治站工会主席率站去年团员,专程来到帮扶村,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庆祝自己的节日。  

邵阳县每年外出务工人员20万人以上。近年来,该县人社局、总工会、公安局等职能部门携手,每年都要开展为农民工追薪讨薪、工伤维权等活动。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拒付工伤理赔等问题深恶痛绝,并且对造成的原因有比较全面的了解。为此,他们对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高度关注,在全县强力开展全方位宣传。并要求各级基层工会组织,在驻村帮扶村掀起宣传高潮,以提高农民工自身维权意识,避免拖欠发生、护航就业扶贫。

该县皮防治站在当天的宣传中,有的放矢地告诉群众:《条例》明确,农民工有按时足额获得工资的权利,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拖欠;工资以银行转账或者现金形式支付,不得以实物或者有价证券等其他形式替代;要求用人单位按照工资支付周期、具体支付日期足额支付工资;投诉举报的职能部门和渠道等。同时,告诉家人转告农民工,应当遵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执行劳动安全卫生规程,完成劳动任务;系统自学《条例》。当天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各类法律咨询36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