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长塘瑶族乡:环卫整治动真格,村容村貌大变样

【时间:2020-05-06 10: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梁涵)今年以来,洞口长塘瑶族乡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以“扫干净、摆整齐、讲秩序、改习惯”为总目标,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领导高度重视,干部主动作为。该乡党政主要领导将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当作中心工作来抓,坚持每月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检查。1月30日,该乡党委书记梁丽君带头,全体乡机关干部齐动手,将长塘街沿线打扫干净。

创新工作制度,压实工作责任。该乡制定了《长塘瑶族乡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工作方案》,安排班子成员包村,驻村干部与村干部包组,将乡村干部工资发放与其责任区域的每月环卫考评结果直接挂钩。

宣传发动有力,群众积极参与。该乡每个村都制作了专门的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栏,将环境卫生纳入村规民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发动党员组长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自清自洁自比。

坚持每月评比,巩固工作成效。该乡乡政府环卫检查组每月对各个村进行检查,奖优罚劣。驻村班子成员带领驻村干部、村干部每月对各个户进行评比,张贴清洁、较清洁或不清洁标识,并对清洁户给予适当奖励。

如今的长塘,干净整洁,绿树成荫,处处是景,步步是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