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住建局第5次安委会会议总结一季度安全生产部署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0-05-08 10: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玉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5月7日,洞口县住建局召开年度第5次安委会全会,汇总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春雷2019”专项整治、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专项督查、第一季度日常安全监管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建筑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局安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一季度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会议总结,一季度全县住建系统的工作以防疫抗疫为主线,以复工复产为抓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指示精神,理清职责担当,创新监管机制,落实“三个责任”,实施网格管理,确保了一季度局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

会议听取了6个检查组对一季度安全生产检查情况的汇报,会议肯定了各检查组的检查成效,会议总结,过来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我们始终坚持:一是强化工作组织领导,工作目标明确。为确保特殊时期住建系统的安全稳定,县住建局根据国务院、省、市、县安委的工作部署,以及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先后印发了16份文件通知,部署相关专项行动,各行业监管单位也相应对特殊期间辖区监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落实了工作,成效明显;二是强化三个责任落实,形势持续向好。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较好,局班子成员以及局属行业部门、企业的负责人都坚持了亲自带队分别带队深入企业、工地、现场,查隐患、督整改。安全行政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安全巡查工作开展正常,效果明显,社会反响好,重点高危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增强,“五落实五到位”工作引得到了企业重视,第一季度安全质量督查结果也反映出,全县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责意识不断增强。

会议听取了行业监管部门关于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的计划,会议部署,一是要全面分析安全形势,增强抓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各级领导和各单位要固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想”,要对第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全面分析,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与单位的发展结合起来,不能产生丝毫的怠慢思想,只有坚持常抓常议,才能查找出薄弱环节和共性问题,制定可行整改措施,从根本上解决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中典型和倾向性问题;要把抓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放在预防环节上,时刻紧绑安全弦;二是要认真落实安全检查,增强抓安全生产的针对性。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生产一线,发现安全生产真实的隐患,督导责任单位及时落实整改。班子成员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态化,要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落实好,让抓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发挥好。进入二季度后,分管领导要根据本单位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结合工作任务和季节特点,对自己负责监管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出可行的监管“路线图”和措施;三是要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增强抓安全生产的责任心。各行业监管部门,要不断强化监管主体责任意识,要强化按职监管、依法监管意识,牢固树立为企业、为生产一线优质服务思想,指导和督导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要拿出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二是要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监管台账;三是要严肃执行失职追责、问责机制。

会议还对住建系统持续开展蓝天保卫战、建筑市场专项整治等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