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召开第一季度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讲评暨示范村创建推进会

【时间:2020-05-08 17: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楚琪)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小塘,5月8日,新邵县小塘镇召开第一季度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讲评暨示范村创建推进会。全体镇干部、辖区部门负责人、29个村(社区)固补干部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小塘镇党委副书记陈东旭宣读了《小塘镇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镇辖各部门、29个村(社区)要紧紧围绕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牢牢把握环境卫生整治“四个基本原则”,全面提升小塘镇农村人居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一是要全面提高干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思想意识。各村(社区)干部要主动作为,严格按照“扫干净、摆整齐、讲次序、改习惯”的总体要求,落实工作责任,注重长效机制,确保农村环境卫生不留死角。细化工作标准,建设管控双抓,彻底整改人居卫生问题,保障环境治理常态化推进;二是要全面提升环境卫生整治管理水平。各村(社区)因地制宜划分若干网格,实行网格员管理,要充分发挥干部、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调动网格员工作积极性,完善村级保洁机制,激发村民荣誉感,开展以网格为单位的一月一次大扫除,一月一检查、一评比;三是要全面增强农村群众自我卫生保洁意识。引导辖区群众积极配合村内环境卫生工作,不乱搭乱建、乱推乱放、乱挂乱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发保持村内环境整洁,切实提升镇容镇貌。

会中,对镇第一季度环境卫生评比前五的村进行现场表彰,对排名倒数后三的村和进行处罚。高燕、丰入村支部书记先后到台上进行发言,介绍村内环境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分享先进环卫整治工作经验。

小塘镇党委书记谢永强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各位干部要改进工作作风,明晰工作各项举措,加强各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严格落实环境卫生考核,加大评比奖惩力度,重点做好垃圾死角清理、不良习惯整改、完善村庄保洁制度等工作,确保小塘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在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