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扎实开展民情恳谈走访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08 17: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楚琪 王宁)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综治民调、信访维稳工作,建设“平安和谐新小塘”。5月8日,小塘镇召开2020年上半年综治民调大会,镇辖个单位、镇干部、29个村(社区)固补干部参加会议。

镇分管领导孙志华分别就扫黑除恶、综治民调、禁毒、反电诈等工作做了情况说明和工作部署,明确干部工作任务。他强调,干部必须要“沉下心、迈开步”到基层走访群众,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建议,了解群众困难,及时解决群众难题,积极宣传民调新知识,收集黑恶势力线索。对能立即解答的当场解答,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详细记录在册并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拉近了干群关系。

会上,镇党委书记谢永强要求各单位、村(社区)一是要加大综治民调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民意调查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充分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粘贴红纸标语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综治民调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要加大综治民调走访力度,提高干部走访率、群众满意度。全镇干部职工及村干部必须开展入户走访,做到“进院落、走到户、见到人”,全覆盖并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综治民调知识,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三是要求各村(社区)认真组织开展“三星级平安家庭”评选推荐工作;四是各村(社区)召开民情恳谈会自己现场办公会,详细记录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能够现场答复的当场做出处理意见,对于现场不能答复的,会上解释清楚,并限期答复;五是要加强社会治安巡逻力度,提高我镇群众见警率、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要联合派出所采取日夜不定期巡逻的方式,在单位、学校、主要街道以及重点区域等场所进行联勤巡逻,确保辖区范围内安全稳定。

据了解,此次会议共发放综治民意调查问卷和民调政策解读等资料4000余份、扫黑除恶宣传册2000余份、粘贴红纸标语600余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