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河伯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缓解贫困户烟田旱情

【时间:2020-05-08 22: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海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小丰 刘海峰)5月8日下午,邵阳县河伯乡针对该乡源头村贫困户陈双柏10余亩烟田水源严重不足且离水源点距离较远的特殊情况,乡党委书记吕天妮亲自带领乡村两级干部、烤烟技术员30余人,出动消防救灾车辆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喷灌和浇灌的方式,缓解该段烟田旱情5—7天,为贫困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烤烟是邵阳县河伯乡的传统支柱产业,2020年全乡共发动12个村的93户烟农种植烤烟面积3200余亩,4月中旬以来,河伯乡境内降水偏少,出现持续干旱天气。五一小长假过后,河伯乡党委政府启动紧急救灾预案,采取针对性保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烟田抗旱工作。

通过组织胡塘烟站及家乐公司的技术员逐户摸排核查,分析烟田干旱趋势及造成的不良影响,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抗旱技术指导,提高了烟农的抗旱保烟意识,引导烟农按照烤烟种植地块分区域、分地段落实取水方案,通过通渠引水、抽水灌溉等方式,极大缓解了干旱对烟苗的影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