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诸甲亭乡:防汛不松懈,安全稳民心

【时间:2020-05-09 17: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屈佳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屈佳星)为增强干部的防汛抗旱意识,提升乡村两级干部的防汛抗旱能力,夯实防汛基础,确保汛期期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保障。5月8日上午,邵阳县诸甲亭乡组织在祖阳村桃花水库开展防汛抗旱演练暨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乡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各驻村干部、各村支书和水库管理员40余人参加。

演练活动现场,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在介绍防汛知识时指出,防汛重在防微杜渐,水库管理员要夯实责任,每日巡查到位,做好日常巡查记录,对巡查发现的水库漏洞拍好照片并及时反馈整改,要对杂草灌木及时清除,对水库情况动态做到底子清。

防汛知识讲解结束之后,全体人员实地巡查防汛隐患,根据区域划分,每个人对自己区域内进行巡查,将漏水、杂草灌木过深等防患于未然,及时处理,巡查未发现漏水现象,共发现杂草灌木过深处6起,均清除到位。巡查过后进行防汛应急演练,组织转移。随着警报鸣锣声生响起,应急队伍迅速就位,各低洼区人员根据应急预案朝指定路线快速撤离,到达安全位置。

“汛期期间,防汛决不能松懈,要提高乡村两级应急队伍的防汛抢险能力,这样才能保证安全,稳定民心,这种的防汛演练很有必要。”参与防汛演练的诸甲亭乡主要领导说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