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狠抓校车安全保平安

【时间:2020-05-11 12: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祥茂【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祥茂)“涉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后果严重,必须严格执法,加大打击力度,让涉校车交通违法者付出惨重代价,让他们不敢违法,违不起法。”5月10日下午,洞口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高沙中队组织该镇新农村客运公司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全力部署加强校车和接送学生专用车辆管理,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当前,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已陆续开学,学生、幼儿集中乘车返校(园)增多,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上学途中的交通安全,又成为家长和社会重点关注的问题。据悉,高沙镇、花园镇的校车及又兰镇、岩山镇、竹市镇的部分校车隶属于高沙镇新农村客运公司。近年来,高沙交警中队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校车安全这根弦。

新农村客运公司、学校及幼儿园时刻落实校车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定期对校车进行检测、维修和保养,落实每日必检制度,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建立排查问题台帐,防止校车“带病”上路。进一步强化校车管理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预防校车安全事故发生。校车必须配备灭火器、安全锤、警示牌、三角木、药品箱、与县校车办平台联网的视频监控等设施,及时升级校车安全带。同时,强化执法力度,压缩违法空间。重点打击校车超载、校车超速、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使用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人驾驶校车、使用非校长提供校车服务、使用报废机动车接送学生、使用拼装机动车接送学生等严重违法行为。

随后,高沙中队领导对30余种涉校车交通违法行为一一进行了讲解,当场释惑解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