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黄桥镇邻江小学为创建“洁净校园”出新招

【时间:2020-05-11 15: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春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春香)为了不断提高学生的道德素质,引领学生自觉树立环保意识,5月11日晨读课,洞口县黄桥镇邻江小学召开师生代表会,制定“邻江小学卫生检查制度”。

会议由李良凯校长主持。会上,李校长对校园卫生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安排:一是各班教室卫生和所属公共区域自行安排,校门口及围墙路段,2至6年级轮流负责,每个年级负责一天;二是在3至6年级中,每个班选一名学生代表,成立“校园环保监督小组”,每天早上8时5分—8时20分检查各班教室、公共区域卫生情况,并进行打分。三是李良凯、张颂衡、谢春香、谢先申等4位老师轮流值班,每人负责一个星期,组织学生代表做好每天的检查、登记工作,并及时公示结果。四是学校每个月底进行小结,评出一个“卫生优胜班级”,悬挂“卫生流动红旗”。

会后,李校长履行职责,带领“校园环保监督小组”,对校园的每个角落及校园周边卫生环境进行严格的检查,并实时统计出评比结果,公布在校园公示栏上。课后,同学们争先恐后跑向公示栏,查看本班卫生得分,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再也不乱丢垃圾了,绝对不能给班级丢脸!

卫生检查制度的建立,充分激发了全体师生的集体荣誉感,有助于提高师生们爱护环境的意识,是邻江小学创建“洁净校园”的一大妙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