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卫健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5-11 17: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瑞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邹瑞成 朱倩)根据新邵县委县政府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9日下午,新邵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卫健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文祁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做了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石奇民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春宜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吴谡旻、陈新舫及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县卫健局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卫健系统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动员会议。

罗文祁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县卫健局党委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全面审查被巡察党组织工作,突出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深入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系列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特别是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以及落实整改责任等情况,查找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石奇民强调,县卫健局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上来;巡察人员要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围绕“四个落实”精准发现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全过程;县卫健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全面主动接受监督。

罗春宜表示,县卫健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作为,全力支持配合巡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主动、自觉地接受巡察组的巡察监督,坚决服从巡察组的领导和指导;从行动上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要诚恳接受监督,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诚恳接受,全面整改;要把握巡察契机,充分利用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氛围,推动县卫健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从5月9日开始,在县卫健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巡察工作。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63846037,电子邮箱:xsxwxcyz@163.com,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卫健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及下一级主要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人员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