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皮防站脱贫攻坚“回头看”促“稳保”

【时间:2020-05-11 20: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何海珍)“我们站对脱贫质量‘回头看’中查出的问题,实行帮扶责任人销号制整改。”5月11日,邵阳县皮肤病防治站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说:“凡是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绝不收兵。”这是该站以实际行动献礼“六稳六保”,力保帮扶村今年稳定预期脱贫摘帽的一个举措。

据悉,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3月下旬开始,邵阳县以2019年底建档立卡信息系统数据为依据,坚持问题、目标和结果“三个导向”,全面启动脱贫攻坚“回头看”,查疏漏、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增强脱贫攻坚“含金量”。同时,各乡镇组建入户调查小分队,对2014年以来已脱贫户、未脱贫户、边缘户及特殊困难群体进行逐村逐户“过筛子”。重点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重大政策落实、获得帮扶、贫困人口参与脱贫攻坚项目情况,及脱贫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根据调查组排查出的问题,该站实行“清单式”交办、“销号制”整改。问题存在哪一户,由该户帮扶责任人按要求在规定时限整改。6月底前,将进行跟踪问效审核,力保实现稳就业和金融扶贫,全面脱贫摘帽预期稳步实现;保证基本民生、保证粮食生产安全、保证村级组织正常运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