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迎光乡召开2020年5月份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12 0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江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江涛)5月11日,新邵县迎光乡召开2020年5月份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全体乡、村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要求与会人员牢固树立脱贫攻坚“一盘棋”的大局意识,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防止工作流于形式。同时,结合该乡脱贫攻坚工作实际,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体要求,就如何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压实责任抓落实。切实做好年中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基本信息和基础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可靠性;二是政策培训宣传到位,全面部署抓落实。精准发力强化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培训,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助推群众扶贫政策知晓率和帮扶满意度的双提升;三是厘清思路到位,围绕重点抓落实。要有清晰的工作思路,严谨细实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紧扣“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四是履职尽责到位,协调配合抓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整合力量,统筹协调,通力合作,调动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工作;五是督察督导到位,问题整改抓落实。强化督战机制,严肃纪律,立足长远,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压实整改责任、推进后续整改、加强源头防治,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