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12 19:54】【来源:【字体:

集中宣传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5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曾剑明)5月12日上午,邵阳市人民政府组织应急管理、公安、气象、交通、水利、邵阳燃气等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和相关企业,在市区城南公园开展2020年应急安全知识暨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应急、防灾减灾知识

今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我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集中宣传现场

活动现场,各单位纷纷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结合单位工作性质和特点,开展应急、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现场解答市民提出的防灾避灾等问题积极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地震来袭,孩子们赶紧选择躲在桌子下面,进行应急避震

“宣传周”期间,除开展集中宣传外,邵阳各地相关部门还将通过举办讲座、科普展览、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加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宣传力度;针对全市常见自然灾害和事故灾害开展公共安全专题教育,特别是在中小学生开设相关应急知识专题讲座;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应急演练和风险隐患排查。

适用灭火器灭掉因地震而燃起的火情

当天,邵阳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还联合市教育局,在市资江学校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以此提升学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意识,提升防震避震技能,增强应急疏散能力。

资江学校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