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大力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13 15: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 曾慧 黎列勇【字体:

县城集中宣传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曾慧 黎列勇)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我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切实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邵阳县自5月12日起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乡镇集中宣传现场

宣传活动由邵阳县减灾委、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邵阳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县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林业局、县市监药监局、县水利局、县交通局、县文旅广新局、县消防大队、县住建局等十多个相关部门以及21个乡镇场和大型超市、工厂、学校、宾馆、饭店、在建工程项目等组织开展了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分三部分进行。县直各单位在县城振羽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各乡镇场以乡镇场为单位在本集镇或人口集中区组织志愿者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同时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各村(社区)利用广播“村村响”、微信群等配合开展宣传;引导社会各界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应急演练现场

当日,在县城集中宣传点,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志愿者采取设置展板、设立咨询台、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该局宣传内容广泛,涉及农作物病虫灾害、洪涝自然灾害、冰雪自然灾害以及当前春耕生产和育秧知识等20多项内容。前来咨询的农民朋友特别多,当日为500多人提供了咨询服务,分发防灾减灾和农技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

该县蔡桥乡组织志愿者在集镇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他们通过设置展板、搭建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向现场群众介绍日常防火、森林防火、防洪防汛和自救互救方法等安全知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近千名群众接受防灾减灾教育。该乡安监站、应急办还组织人员深入到各工厂、企业、乡卫生院、学校等一边宣传一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形式与内容有机统一。该县金江乡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举行了防灾减灾实战演练,这不仅增强了广大干群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大大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