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筑牢防灾减灾防线

【时间:2020-05-13 16: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兴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兴瑞)5月12日上午,由新宁县应急局、公安局、交通局、应急救援中心、抗震救灾指挥部等16个单位共同组织参与,通过线上线下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单页、设置咨询台、展板、宣传海报、网格微信群转发、联合辖区单位等多种形式等多种形式对防灾减灾进行宣传讲解,切实达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式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抵御灾害综合风险能力和水平。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推广避险自救技能,不断提高综合减灾能力,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宣传活动中,各减灾成员单位精心准备,内容全覆盖,成效十分明显,形成了“四好”精准推送。即:好的展示,各成员单位针对不同类型的防灾减灾常识进行了展示;好竞赛,利用新宁应急管理等微信公众平台面向社会和公众开展科普知识线上、现场进行答题有奖竞赛。好宣传,组织志愿者在解放路、县政府办公楼门口,现场向市民宣传咨询防灾减灾知识;好演练,在应急救援中心,以及地震台进行大型综合应急演练。

此后,各社区工作人员将继续深入宣传防灾救灾减灾的知识,强化居民防灾救灾减灾的意识,并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讲座及防灾减灾应急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区应急能力,并组织应急预备队,随时为了防灾救灾减灾做准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