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召开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14 1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方春 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方春 黄彬)5月12日,新宁县召开教育工作大会,就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周密安排。

会议指出,《意见》要求到2022年,基本建成全面覆盖、运转高效、结果权威、问责有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督导体制机制,这是我国教育改革的又一盛事,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大会要求全体教育工作者及教育督导人员要立即提高认识、转换角色、扮演主体、履行使命、积极作为。要以此契机,做好新宁县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壮大教师队伍、提高师德水平、完善教育资源、改善办学条件,扎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要求,教育督导要认真落实《意见》要求,加强对学校的督导,完善学校督导机制,带领各级各类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积极督导学校立德树人落实情况,以“四有”为目的,推进品行全面发展。要加大学校党建、教育教学、师风师德、教育收费、生命健康等领域的督导,让学校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摇篮,成为道德和知识双赢的起跑线。要不断开展问题督导、专项督导、重点督导,改进督导方式方法,做到过程和结果齐督导、日常和随机常督导、明察与暗访双走向,给教育督导“长牙齿”,为教育健康发展全力服务。

会议强调,在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教育观指引下,要进一步完善督导报告制度、规范督导行为、落实督导机制和责任制度、强化问题整改制度,要经常开展督导工作“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要完善激励和约谈制度,将督导成果在教育教学管理中开花结果。要严肃督导纪律和制度,要形成有力的良性的督导制度,督导结果将作为评优和干部选拔的重要指标。要坚决落实督导问题追究制度,实行“一岗双责”制度,努力激发各级职能部门和督导群体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督导长牙齿,不仅给学校管理带来营养,对于实施教育强县,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下一步将以《意见》为指南,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全方位的督导督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家义务教育督导评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