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社局到五峰铺镇对企业进行“就业扶贫车间”授牌

【时间:2020-05-14 22: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思)为进一步加快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实现就业扶贫,5月14日上午,邵阳县人社局局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刘纯红一行到五峰铺镇鑫通玩具厂、文武服装加工厂等9家企业进行“邵阳县就业扶贫车间”授牌。

五峰铺镇鑫通玩具厂是一家玩具零件加工厂,制作的玩具半成品和成品销往全国各地及海外,该加工厂计件支付员工工资,人均每月可实现工资收入2000元-5000元,目前已吸纳1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就近就地就业,让贫困户既能顾家又能增收。鑫通玩具厂负责人王海玉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快发展,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扩大招收规模,提高贫困户工资收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刘纯红表示,企业要充分发挥“扶贫车间”的作用,积极引导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镇政要充分认识“扶贫车间”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服务保障,全力支持“扶贫车间”的建设,实现“造血式”脱贫。贫困人口要怀抱感恩的心,对企业负责,对自身负责,干好企业需求的工作,通过自身努力脱贫。

扶贫车间作为一种新型的扶贫帮扶形式,依托本地资源,由当地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劳务岗位,每年可为每个贫困家庭提供一定的收入,扶贫车间的优势在于提供灵活机动的就业岗位,贫困户不必外出打工,兼顾家庭的同时实现就业。

“扶贫车间是解决贫困户就业,增加贫困户收入的一个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全镇已经建成18个扶贫车间,累计解决了196名贫困户就业问题。”五峰铺镇党委书记刘真林介绍,

接下来将加大工作力度,让更多的贫困人口能够就近就业,落实“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巩固全镇脱贫成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