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乐安铺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提升防灾避险自救能力

【时间:2020-05-15 17: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新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新萍)5月15日上午,绥宁县乐安铺乡组织应急、防汛、综治办、国土等部门,联合开展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这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5月15日是乐安铺乡赶集日,为普及公众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该乡以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依托,结合该乡实际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在人员密集场所设咨询台,制作宣传展板,耐心仔细地为广大人民群众解读抗灾救灾案例,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并动员群众将应急知识向家人、朋友、亲戚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相关应急知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真正达到防灾减灾的目的。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据悉,该乡从4月份开始,通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护林员“小喇叭”上户宣传、村村响滚动播放、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努力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氛围,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