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税务局:个税汇算小课堂 ,问解需求优服务

【时间:2020-05-15 18: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玮 尹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玮 尹琳)“我这种只有工资收入的还需要搞这个汇算吗?”“年度综合所得收入不超过12万元,或者综合所提超过12万元但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的,居民个人可免于办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如果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错了怎么办?”“居民个人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存在明显错误,税务机关可暂停纳税人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居民个人按规定更正相关信息或者说明情况后,经税务机关确认,居民个人可继续享受专项附加扣除,以前月份未享受扣除的,可按规定追补扣除。”

5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洞口县税务局青年干部个税辅导突击队走进湖南洞口农村商业银行,面对面宣传个人汇算政策,手把手辅导个人申报流程。

今年是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的第一年。为加大宣传力度,督促纳税人如实申报收入,做好个税汇算,连日来,洞口县税务局抽调25名青年业务骨干,组成5个青年干部个税汇算宣传辅导突击小组,对辖区内的60个机关单位、重点企业进行面对面、点对点辅导,确保“人人知个税,个个懂汇算”。

洞口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集中宣传辅导,主要采取现场教学和企税互动的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和操作辅导,重点对如何进行汇算、哪些人需要做汇算、如何知晓自己需要做汇算和6项专项附加扣除如何填报进行辅导和讲解,既现场发放辅导纸质资料,又通过微信等推进电子资料,同时通过现场答疑,手把手教纳税人用APP如何自行申报,有效解决纳税人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目前,已发放《个人所得税手机APP操作指引》等宣传资料2400余份,推送电子宣传资料260余人,现场指导汇算220人次,帮助修正专项附加扣除信息40余人次。

各单位对“小课堂”都表示感谢,“在你们来之前,我还觉得个税汇算太麻烦,不想去做。但是经过你们的讲解后我才发现这么简单,通过手机个税APP就能够全部搞定!感谢你们的宣传辅导,让我们这些普通人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啦!”“在今天的小课堂上,我又学到了很多,专项附加扣除真的是涉及到了我们生活的重要方面呀。希望税务局每年都能举办几次这样的上门辅导活动”。洞口县一中的邓书记颇有感触地说道:“原来做汇算这么好,多交了的税还能退给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