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羊古坳镇: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0-05-15 18: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晶 唐圳秀)“同志们,锣鼓石村1组地段正在下暴雨,水库水位已过警戒线,可能出现低涵洞塌方危险。请迅速启动我镇防汛应急预案,民兵应急分队紧急集合,请镇防汛办立即通知卫生院、供电所、派出所、交警队派人赶往锣鼓石村迅速行动转移群众!”5月15日上午,隆回县羊古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小艳同志通过广播拉开了该镇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的帷幕。

为提高干部应急救援能力,增强群众灾害避险安全意识,本次演练模拟锣鼓石村因汛期持续强降雨,极有可能暴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羊古坳镇防汛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救援队有序开展救援。随着警报拉响,应急分队迅速集结赶到现场,一二组负责搜救与转移群众,三组负责协助医务人员救治“受伤群众”以及交通警戒。“救援行动”成功转移“受灾群众”4户19人,救治“受伤群众”1人。

    整个救援演练过程涵盖了灾害预警、指挥调度、群众转移安置、交通管制、应急救援、紧急医疗救助等内容,真实模拟了从险情发生到组织人员成功转移,现场分工明确,紧张而有序,有效检验了山洪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操作性,提升了干部应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的技能,强化了群众灾害避险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