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神山村致力落实“六保”惠民生

【时间:2020-05-15 17: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诸甲亭乡社会事务办公室人员入户访民情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龙艳)“他们屋里实在是看不得啊,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5月14日,邵阳县诸甲亭乡社会事务办公室人员来到神山村,开展访贫问苦、社会保障等工作调研。进组入户路上,陪同的县科工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善意提醒。

为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事求是地落到实处,神山村帮扶工作队借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契机,把落实“六保”当作当前和今后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邀请乡社会事务办公室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现场了解社会保障、社会救助、医疗保障等方面需要乡党委政府、上级部门给予解决的事项,助力落实好保基本民生、保粮食生产安全、保村级基层运转。

在该村神山片,两户黄姓贫困户的家不仅室内卫生脏乱不堪,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也很差。据了解,他们中一户因受传宗接代思想影响,在接连生下多个女孩后,非要生个男儿,以至于越生越穷,加上其妻弱智,几乎没有能力参与生产劳动,该贫困户自己也年逾花甲、无法外出打工,导致不易扶起来、暂时不能脱贫致富。另一户因无一技之长、家庭变故等多种原因家不成家。对这两户,乡社会事务办人员承诺,下一步会将其纳入低保行列。

当天,一行人还走访了粮食生产大户、种养大户,要求他们保证质量安全,确保稳定脱贫预期实现。

诸甲亭乡社会事务办公室人员查看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