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05-15 21: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贾明华 伍锡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贾明华 伍锡林)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规范农村食品经营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合法权益,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夯实责任,扎实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时间为5月至11月,目前主要动员部署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此次整治对象为农村地区及城乡结合的小作坊、小商店、小餐馆、小商贩和农村集体聚餐等生产经营主体。整治重点突出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大米、食用油、肉及肉制品等消费量大的品种。

专项整治行动负责人介绍,整治行动将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整治无证无照违法从事食品生产经营行为;食品使用不真实的厂名、厂址、产品名称、产品标识的行为;食品包装标识、文字图案等模仿其他品牌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假羊肉、假驴内等欺诈行为;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及无生产许可的行为;以次充好,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行为;食品不及时清理、超过保质期等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进一步发动和引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全面规范辖区内农村食品市场秩序,为提升该县农村食品安全水平和保障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