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了这几项重点工作

【时间:2020-05-15 22:5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5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脱贫攻坚及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审时度势、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多次深入基层考察调研,对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工作作出了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始终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狠抓涉贫信访工作,着力化解扶贫领域信访积案,实现存量逐月清零。要抓实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继续抓好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动态校准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和就业意愿,推动扶贫企业、扶贫车间、就业扶贫基地复工复产。要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加强主题宣传、政策解读、成效展示和典型宣传,全面反映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讲述扶贫好故事,凝聚脱贫攻坚正能量。

会议强调,重点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的“主引擎”和“源动力”。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信心,紧紧抓住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以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大发展、实现新跨越。要全力做好白新高速、永新高速、呼北高速、城龙高速等高速公路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开工;做好邵永高铁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年底举行开工仪式,加快邵阳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按照市政府与湖南省电力公司签订的电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有效、稳妥推进全市电网升级改造,全力推动邵阳电网高质量发展;加紧完成犬木塘水库项目建设的各项批复,全面做好开工准备,确保6月份开工建设;继续完善网络基础设施,加快5G通信网络建设,引进培育互联网产业主体,推进互联网产业发展;抢占提升产业链的发展机遇,推进三一灯塔工厂和三一智能生态汽车城项目建设。要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实,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做到审批更简、服务更优、效率更高。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无论是基础设施项目,还是工业产业项目,要坚持“谁分管谁负责”,形成项目建设合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推动项目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责任、强化整治,从重过程向重结果转变,从以明查为主向明查暗访相结合转变,从一味挑毛病、随意发号施令向既发现问题又帮助解决问题转变。要强化追责通报,要查处、追责、通报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