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科院专家陈永忠指导邵阳县油茶育苗工作

【时间:2020-05-18 17: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陈永忠(中)向公司负责人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龙艳)5月15日,省林科院济林果研究所所长陈永忠,再次来到邵阳县现代农业科技公司,了解公司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开展、油茶苗木生产销售情况。并对正在进行油茶苗木嫁接、移至大棚繁育的操作过程、技术要领是否科学规范给予指导和纠正。

该公司坐落在邵阳县小溪市乡山田村,主营油茶苗木繁育,是邵阳县油茶产业发展定点苗木主供应点之一。2013年,公司自筹资金209万元,争取农综开发产业化经营财政补助资金70万元,建成自动温控连栋钢架大棚6700平方米,简易大棚1.34万平方米,年出圃180万株油茶良种苗木。从2014年开始,省林科院油茶研究专家就开始与公司接下渊源,每年给予无偿技术指导;当成学院科学实验基地,组织学员来公司在实践中完成毕业论文。使公司规模日益规范壮大,苗木繁育、新品种试验的科技含金量逐年提高。至今年,陈永忠已在邵阳县从事油茶生产科学技术指导12年。

当天,在公司苗木嫁接车间,陈永忠从粘木切口,油茶母本枝条剪截、斜削口,嫁接、包扎,水分保持等整个嫁接过程细心观察。凡发现欠规范的程序及时纠正,确保嫁接苗这个“胚胎”在温室大棚健康发育,提高成活率。在简易大棚,陈永忠从苗木生长状况、高矮、页面色泽差异,判定苗木是否“吃饱喝足”、需要补充什么营养开具“处方”。

陈永忠(后左)观察苗木嫁接操作情况

陈永忠讲解粘木剪截标准和技术要领

邵阳县现代农业科技公司油茶苗圃基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