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车辆自燃勇救助 民政职工见义勇为被点赞

【时间:2020-05-18 17: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小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海军 李小安)“你们民政局的人真厉害!”日前,新宁县民政局周围居民见到该局工作人员,无不竖起大拇指,经了解才知道,民政局职工李露在加完班回家时,发现相向而行的一辆私家车车头起火,在危急情况,不顾个人安危,“逆行”向前,终将烈火扑灭,而他见义勇为的英勇表现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赞扬。

“不好,车着火了。”5月12日20时左右,正加完班骑着电动车急着往家里赶的李露,突然看到擦身而过的一辆私家车车头保险杠处燃着明火,车主还没有发现,继续前行。

李露迅即调头加速追了上去将正准备转弯的私家车截停,车主从车上下来见到起火,已是不知所措。李露用一条毛巾使劲扑火,但是火势太大,连续扑了几分钟都没有扑灭,情况十分危急。关键时刻,有一辆经过的的士司机伸出了援助之手,提供自己车上的灭火器,虽然用了的士的灭火器,但还是没有灭掉,李露迅速让车主到旁边的商店提出了一桶水,他接过水对准火源猛力一泼,火势很快被控制,避免了火情扩大。

“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我腿都软了,太感谢你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由于处置及时,火势很快被控制住,保障了车主和周围群众的人身安全,惊魂未定的自燃车辆车主连声向李露表示感谢。在确认安全后,李露悄然离开,回家才发现,自己的脚上被烧溶的塑料粘上,起了好几个水泡。

当日,李露灭火的一幕恰好被过路群众用手机拍摄下来,并上传网络。这暖心一幕也引来网友赞誉,纷纷为李露和民政局爱民为民精神点赞。

听着大家夸奖,李露有点腼腆地说,“遇到人民群众有危险,任何一名老兵都会挺身而出。”

据了解,李露是一名优秀的退役军人,曾在部队荣立三等功。转业以来,他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爱民为民理念。2018年,曾被县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