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渣坪乡召开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19 16: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露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露露)“现在正值脱贫攻坚决胜期,各村正在紧锣密鼓开展脱贫质量‘再回头看’,不管是作为乡机关干部,还是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干部,我们都要沉下心来,扎实走访,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到位”,该乡党委书记唐盛说道。5月18日晚上7时,渣坪乡会议室灯火通明,此时该乡正在开展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全体乡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洞口县《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并对该乡的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坚持“二四六”工作机制,即打牢“二个基础”:队员驻得住,讲得清;狠抓“四个重点”:增收补损、两不愁三保障、群众满意度、问题清零;盯紧“六类人群”:贫困户、边缘户、档外的低保户、重病户、重残户、信访户。结对帮扶干部要坚持“一三五”工作机制,即“一算”:算收入;“三新”:“户口本”换新、“两卡两折”刷新、档案袋更新;“五清”: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健康、教育、信访矛盾、垃圾清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