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念好督导“四诀” 做活教育“文章”

【时间:2020-05-19 11: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方春 黄彬)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大课间活动规范有序、师生就餐秩序井然、教研教改有声有色……复学以来,新宁县中小学校“疫”无踪影,呈现一派勃勃生机。这是该县创新督导机制,念好“实、新、细、严”四字诀,做活教育督导大文章,学校亮点纷呈的真实写照。

创新三个“机制”,做好工作“实”文章。一是该县创新督导机制,建立专职督学、兼职督学和全员督学,形成督导合力;二是创新挂牌督导、问题清零机制。建立县乡镇分层负责制度,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间按统一要求清零;三是创新随机督查和日常督导结合机制,让督导的牙齿在教育管理的各个方面有痕迹有成绩。

恪守三个“坚持”,做好管理“新”文章。坚持立德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品学兼优,生命健康高于一切的教育理念;坚持管理出成才督导出效益的管理措施,抓实抓好抓细校园内务。

用好三个“抓手”,做好督导“细”文章。一是该县采取督教和督学相结合的抓手,保障教育有序发展;二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抓手,保障全面发展人才;三是督导提质和自我评价相结合的抓手,保障督导利剑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

围绕三个“清单”,做好纪律“严”文章。对每次督导的问题做到专人、定时、定量整改,并发布整改通报。三个“清单”是指:工作职责和行政管理任务清单、国检省检市检督查问题清单、教育教学常规和学校发展工作清单,落实问题公示、结果公开原则。该县严格落实“四严”制度:严格操作督查纪律严;严苛秩序督导流程严;严密组织督导问责严;提质落实督导把关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