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九分山水一分城” 生态河湖更美丽

【时间:2020-05-19 17: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辉)为推进落实2020年河长制工作,5月18日,洞口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公溪河县级河长罗静来到龙沐坪水库、公溪河流域,在研究河长制重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结合流域实际情况从落实河长制和强化生态河湖建设两个方面,提出以河长制为抓手,突出将河湖“清四乱”、涉河违法行为整治等工作作为年度重点落实任务,着力推进生态河湖建设及涉河行政执法等相关工作。 

龙沐坪水库、公溪河流域自河长制工作推行以来,从河长设置、制度建设及工作落实等方面不断推进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设置县级河长1名、乡级河长11名、村级河长17名、河道警长13名,落实“河长+警长”工作机制,发动“河道警长”常态化助力巡河护河,深入推进“清河行动”“清四乱”等专项行动,强化水环境治理与维护,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等违法行为,坚决制止侵占、污染河道现象。

罗静说,要进一步推进河湖环境治理工作,加强责任落实监督,巩固河长制工作成效;要进一步提升河道景观、改善水环境、水生态,为全力打造“九分山水一分城”的美丽“公溪河景观”而不懈努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