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大新镇开展校车安全突击检查

【时间:2020-05-20 17: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梦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梦玲 罗先明)为加强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校车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学生人身安全,夯实新邵县大新镇校车和校车驾驶人管理的基础,努力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全面落实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5月20日,该校车办对喜洋洋幼儿园和快乐宝贝幼儿园校车进行突击检查。

本次检查围绕“八严查”展开,即严查体温测量情况、严查学生乘车台账、严查校车消毒情况、严查“双证”、严查校车驾驶人、严查校车运行路线、严查校车车况、严查安全教育情况。校车办检查人员通过翻阅资料档案、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学校登记台账及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检查和对比,核对驾驶人驾驶资格,检查安全培训记录,查看学校周边环境,并对周边的交通隐患进行排查;同时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校车驾驶人管理制度,做好校车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工作,严禁发生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增强学生、老师、家长、校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法制意识、责任意识。

校车办检查人员还向校方通报了近期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要求幼儿园负责人高度重视校车安全,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杜绝管理漏洞,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